楼下没有茶叶蛋

春日宴(又名我的男朋友成了我的继母) 第一章

  私设,都是假的ooc警告,勿上升真人

三生三世梗,攻脑子有坑系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




   陈飞宇觉得,在自己的父亲或者继母之中,肯定有一个人脑子有病。

  要不然为什么会娶这样的一个人回来,一个酷爱扣指甲的继母。几乎每次陈飞宇见到他继母的时候,都是在扣指甲。

  虽说他继母的手指白且细长,但是审美真的惨不忍睹。

  淡淡的猫眼绿指甲油牢牢的覆盖在他的指甲上,中间跳了一个贝壳粉的颜色,从远处看,就像是把五彩的玻璃糖纸糊在了指甲上。

  可不得不说,这样确实把他的手指显得更加的白了。

  陈飞宇进门前,看到的就是这么一番景象。

  大大的躺椅把他的继母包裹在里面,米白色的编织毯披在身上,看着更加狭小,像一只受了惊吓后躲藏的猫。阳光照射到他正在扣指甲的手上,渡上了一层淡金色的光,指甲上已经斑驳不堪,也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毛病,昨天做的指甲,今天就已经扣的像一张残破的地图。

  “你回来了,饭在桌子上,要吃自己热。”

  也许是因为开门的声音弄出了响声,躺椅上的人懒懒的偏过头,看着站在门口的陈飞宇,轻微的笑了一下,手朝着桌子的方向指了一下,就继续扣他的指甲了。

  陈飞宇顺着他的方向望去,只见桌子上一片红彤彤的,连一个绿色也见不到,看着就倒胃口,毕竟他不太能吃辣,可惜,他的继母似乎不太清楚。

  在一段时间内,陈飞宇一直都认为有病的是自己的父亲,毕竟,谁看到续弦续回来的是一个男的,都会震惊吧。可在这段时间的相处中,他又觉得,有病的是他的继母。

  他的继母太过于漂亮,清冷而高贵的气质在他身上显的淋漓尽致,他的漂亮用语言形容不出,但是你知道只要他站在你面前,只要他开口,无论什么要求,你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满足他。

  就像是突然在红玫瑰庄园出现的一只白玫瑰,独一无二。

  独一无二到让你想不通,他为什么会待在这里这么久,一个月,两个月,甚至一年。

  他真的太年轻了,除了脑子有病,陈飞宇想不通他为什么会愿意当他的继母。这样的人,像哥哥,像学长,像恋人,可偏偏不该是继母。带着一丝丝隐秘的不甘和愤懑,陈飞宇掀翻了桌子。


  “你来家里这么久不知道我不能吃辣吗?”


  “你很幼稚诶,陈飞宇。”


  对于这一地狼藉,他仿佛没看到一样,轻轻的撇了站在门口的陈飞宇一眼,道:“又怎么了,耍什么少爷脾气?”

  不知道其中哪句话戳到了陈飞宇的痛点,他快步走上前,一把按住了他继母正在扣指甲的手,双眼紧紧的盯着他。


  “我幼稚!!罗云熙!!我幼稚!!!我如果幼稚,婚礼当天我就应该去抢婚,我就应该让你进不了这个家门,而不是安安生生的,把你当做我的继母!!!”


  “你还要当我的继母到什么时候,云熙,我快疯了!”


  “救救我吧,云熙。”


  “云熙…”


  他喊的百转千柔,字字缱巻,却都没有应答,最后他松开手,只能看清楚对方眼中无耐的神色。

  罗云熙轻轻的转动着刚刚被捏住的手腕,打量着这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。


  他们是恋人。


  曾经是。


  但是现在,一念之差,身份倒错,他成为了恋人的继母。可是他没有选择,这是必须要牺牲的一部分。


  “我认为,你可以喊我继母,或者小妈,觉不应该是云熙。”


  “不是你该喊的。”


  陈飞宇怔住,突然没来由的说了一句。


  “就为了那个不知真假的传言,就为了那个死了那么久的人,抛弃我,罗云熙!你好狠的心。”


  说完这句,便转身朝他掀翻的桌子走去,一点一点把地上的碎了的盘子和菜扔到垃圾桶里,强忍着不让眼眶里的泪落出来。

  他想不明白,以前那么温温柔柔的人,现在为什么对他这么冰冷。他一直在忍耐,忍耐,到今天终于忍无可忍,那一桌子菜,全都是父亲爱吃的,全部都是。

  在他没来之前,他们发生了什么,是你执羹来我端碗,还是更加过分的呢!他们琴瑟和鸣,而自己呢!

  为了探究那个得不到的秘密,竟要做到这么大的牺牲吗。他嫉妒,他不甘,他怨怼,现在他连正大光明的称呼对方名字的资格都没有吗?

  罗云熙看着那个倔强的背景,微微眯起了眼,太早知道真相,对于陈飞宇来说,折磨大过于解脱。

  他跟他的父亲,不过是一场赤裸裸的权色交易,有些时候,太过漂亮也是一项罪过。

  匹夫无罪,怀璧其罪。

  地在陈飞宇的不懈努力下,终于清理的干干净净,因为之前太急太慌,忘记带手套,弄得满手都是油腻,在洗手池边上打了一遍又一遍的肥皂,才终于弄干净。

  一抬头,就在镜子里看到了罗云熙的脸,陈飞宇以为是错觉,又打开了水龙头往脸上泼了一把冷水,这时他听见罗云熙的声音。


  “剧本给你放桌子上了,我新接的戏,你要是感兴趣,也可以来。”


  陈飞宇猛的转身,一下子贴到了罗云熙的身上,洗手间的地方本就狭小,他们鼻尖靠鼻尖,只要谁微微往前一动,就能亲吻上去。


  “你…你要演戏了???”


  也不能怪陈飞宇激动,他一直觉得,罗云熙就应该在电视上大放异彩,电视,电影,一切一切可以记录着他的地方,他天生就应该在大荧幕上,天生就该这个行业当中。

  但是在三年前,他突然息影消失,陈飞宇动用了一切关系,都没有找到这个人,直到一年前,罗云熙出现在了他父亲的婚礼上,他的恋人,消失两年,成为了他的继母。

  今天,告诉他,他要演戏了!

  罗云熙稍微往后退了一下,说:“找了我很多次,非常有诚意,考虑了一下,最后决定去,如果可以,我希望能和你演这部戏。”

  说完就走了,陈飞宇呆呆的站在那里,过了好久,终于反应过来,飞奔到餐桌旁边,看着那厚厚的剧本,开始看了起来。

  看完剧本已经半夜,陈飞宇打开微信,也不管对面是否在睡觉,留了一大堆言。


  “何导,墨燃这个角色确定人选了吗?”

  “何导,我想演这个,我觉得他跟我很像,都非常的知恩图报,何导考虑考虑我,什么时候试戏啊!!!”

  “何导,我可以不要片酬的。”

  在某些方面,脱离了罗云熙,脱离了那些负面的情绪,陈飞宇更加像个太阳,像个小孩子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